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北新集团:产品为王 追求卓越
北新集团:产品为王 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Jun 3, 2014 2:38:19 PM  查看次数:3124次

  上世纪90年代末,本来就紧缺的我国森林资源面临严峻的乱砍滥伐,而装饰装修领域木制品的使用也存在着甲醛超标危害公共环境和公众健康的问题。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北新集团果断将已在欧美国家大量使用、环保性能极佳的定向结构刨花板(国际通称OSB)引进我国,并注册“欧松”商标,开启了国内板材业的新纪元。从此,一种零甲醛、零污染的新质板材——欧松生态板开始在中国装饰装修领域大放异彩。以此为起点的10年时间里,北新集团通过在人造板材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不断丰富产品品类,调整产品结构,除欧松生态板外,还引进了高端密度板、刨花板等产品,并将自身定位为品类丰富的高端人造板材供应商,秉着“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理念,全力网罗全球优质板材资源,服务中国消费者的高端需求。

  产品为王 追求卓越

  目前,北新集团人造板的产品种类主要分为:结构板材类产品和非结构装饰类板材产品,结构类板材主要是欧松生态板(OSB),非结构类板材包括中密度纤维板及家具刨花板。结构类板材产品主要针对结构房屋建筑市场、高端室内装饰市场以及医药食品包装市场。非结构装饰类板材的主要目标市场是家具制造、家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市场等。

  作为重点产品的欧松生态板,在北新集团多年来的市场培育和推广下,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装饰装修、房屋建筑、家具制造等诸多领域。北新集团也牢固确立了国内欧松生态板行业的龙头地位,占据了流通领域最大的市场份额。此外,北新还立足研发,开发出欧松实木复合地板、欧松家具板、欧松装饰板、欧松吸音板等系列产品,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欧松生态板及其系列产品无论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还是在上海世博会上,都以其卓越的产品表现倍受赞誉。

  相比之下,北新集团国外高端密度板的引进要稍晚一些,大规模引进是在去年初。通过反复的市场调研,综合考虑产品性能、消费者利益、市场接受度等等因素,最终选定新西兰生产的MDF——中密度纤维板,推出进口全松密度板。该类板材具有良好的光洁度,优异的韧性和稳定性,完全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健康舒适生活的需求。据国家海关数据显示,中密度纤维板2009年全国进口量为10.3万吨,总进口额为5717万美元,而我国自身的纤维板生产产量达到3488.56万立方米,这说明国内市场对密度板材产品的需求非常旺盛。北新集团的进口密度板业务在2010年的试单销售中,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去年以来,北新集团还着力在竹木资源的利用上下功夫,致力于高端竹松板产品的研发。由于竹子具有更强的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的能力,对于减缓气候变暖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家发展低碳经济的背景下,竹产业显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北新集团用竹子制作定向竹刨花板应用前景广阔,尤其在新型节能房屋的结构板材使用方面将大有可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