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国有银行高管薪酬将削减七成 年薪不能超过60万
国有银行高管薪酬将削减七成 年薪不能超过60万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07:46 PM  查看次数:8103次
      据《财经》消息,由人社部牵头、财政部等部委参与的对央企主要负责人的薪酬调整方案初稿已经草拟完毕并开始征求意见。这份计划草案一个主要建议是,央企、国有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将削减到现有薪酬的30%左右,削减后不能超过年薪60万元。
   此外,暂停近五年的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高管和员工股权激励亦有望近期内正式启动试点,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有望成为首批试点机构。
    此前《南华早报》称,中国近日批准的一项改革计划,要将国企高管的薪酬最多削减50%.
南华早报表示,改革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削减国企高管薪酬、尤其是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从业人员;第二步是调整工作职责,政府任命的官员将加入董事会;日常运营将由从外部招聘的高级经理人负责,薪酬水平向国际看齐。
    这次改革是为了平息公众对于国企高管模糊地位的不满,尤其是那些国务院直属的央企负责人。大多数国企高管既有高级政府官员津贴,又有与西方企业高管相当的薪酬。有人批评称,国企高管高薪毫无根据,因为这些企业靠垄断运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