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使用一次性筷子能会导致肺癌?
使用一次性筷子能会导致肺癌?
发布时间:Jan 14, 2019 4:43:00 PM  查看次数:11695次

  许多人出门在外,吃饭的时候嫌餐厅的筷子不卫生,都会选择一次性筷子,他们认为一次性筷子更加方便快捷干净卫生。最近又突然出现了使用一次性筷子有可能会得肺癌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一次性筷子跟肺癌有关系吗?

  虽然使用一次性筷子确实是省了很多功夫,但为了保护环境、为了自身健康,我们都应该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要知道,使用一次性筷子真的是危害多多啊。


  正规的一次性筷子所用的原料都是质地比较好的木材,无须经特殊加工。但大多筷子的生产都需要经过漂白的过程,一般有三种方式:运用二氧化硫、过氧化氢或次氯酸钙(钠)进行漂白。漂白后,都需要大量的水蒸煮或冲洗。硫磺中含有重金属、例如铅、汞等。

  一次性筷子的生产不仅浪费珍贵的淡水,其漂白后的污水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即使现实中,大部分的筷子制造者都忽略水煮的部分,减少了污水的排放,但重金属严重超标的筷子会直接影响用餐者,二氧化硫随著空气的流动很容易固至呼吸道,引发咳嗽、哮喘等疾病。最后,被弃置的筷子及其塑料或纸包装袋也将一起成为固体有毒废物,继续污染环境。

  一次性筷子在制作过程中不可能做到无菌,而木材、竹子又含有水分,很容易发霉。

  另外,一次性筷子的保质期只有半年,消费者长期使用过期的一次性筷子,霉菌就可能进入肺部,因为霉菌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繁殖,这就容易导致消费者患肺病,例如肺结核、肺癌。

  如果消费者一定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专家建议,使用前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可以清除它表面的灰尘,杀死一些细菌,减少残留在性筷子表面的有毒化学物质。

  从上文我们很容易地知道,使用一次性筷子有可能会导致肺癌、咳嗽、哮喘等疾病,还会污染环境。因此,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如果真的要使用一次性筷子,我们都应该要在使用前烫洗下它。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