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与生活,竹制生活用品
竹与生活,竹制生活用品
发布时间:Nov 7, 2019 4:38:48 PM  查看次数:107410次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但经济的发展,带动了人们砍伐森林的节奏,从而导致了市场上木材供不应求。各大厂商在绞尽脑汁寻求博得用户眼球的产品,不仅能保护大自然,又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达到盈利。竹子成为他们的首选!原因很简单,竹制家具由于原料充足、取材天然环保、价格低廉,再加上精心的设计,深得消费者青睐!下面,可随小编一同走进中国竹文化中去感受下竹与生活的联系。 


竹家具一个新兴的低碳产业,表面光滑,触感舒适竹材因为具有很好的硬度和极强的韧性以及环保,竹制家具是取代实木的理想家具用材,而且对于森林的保护作用效果明显。那么让我带大家更详细地了解下竹制家具的特别!


1、清新美观、高贵典雅:竹子一向是古代诗人吟诗作对的东西。因为它的高雅与脱俗。竹材的色泽天然、富有弹性、能防潮、硬度高,康典竹家具在家具款式设计方面做了大胆突破,在保留传统的竹家具流线造型基础上融入了中国古典家具元素。实现了时尚和环保的完美结合。

2、绿色环保,取材天然:环保是当今社会的代名词,而且竹材能够调节室内湿度,吸收紫外线,抗静电,冬暖夏凉。有益于人体健康。尤其板材经过深度炭化后,加工成的竹家具恒久不变色,更能加强吸附室内有害气体的作用。

3、高温蒸煮,三防处理:竹子有高强的韧性。通过高温蒸煮彻底杀菌,区别于传统竹家具工艺,从根本上防止虫蛀、发酶。高压和含水率的严格控制,竹片纵横交错排列等科学工艺,确保竹家具在防止开裂、变形方面超越了实木。


竹制家具的历史:

我国南方诸省多产竹子,竹子是一种多年生的禾本科木质常绿植物,成材快,质地坚韧,表面光滑,触感舒适。故自古以来,民间常喜用各种竹子制作各类家具,并大多仿照木家具的造型,产品富有鲜明的民族形式和传统风格。

此类家具以湖南益阳、湖北武穴、江苏高邮、安徽竹家具最为着名。竹家具相传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技艺精良,为避暑乘凉佳品。主要采用优质毛、麻竹为原料,运用竹材光洁、凉爽和竹青、内黄等的不同特色,经郁制、拼嵌、装修和火制等工序制成。建国后曾相继派竹艺美术师到几内亚、加纳和伊朗等国传授技艺。

竹制家具的分类:

竹家具一个新兴的低碳产业,竹材因其无需栽植,生长快速,材质硬度高,超强的韧性。是取代实木的理想家具用材,对于森林的保护作用效果明显。竹产业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身。中国竹产业协会倡导:我国竹产业应以绿色产业和低碳经济为目标,走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之路。

竹家具很多人见过,除了竹椅,竹凉席,还有竹地板,竹茶几,藤沙发,餐厅家具等等。因为以前工艺水平比较低,竹子除了烧火之外,很少有其他用途,随着近几年高科技的出现,竹子华丽变身,用途也越来越广,涉及服装,家居,食品,建筑等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