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家具大不同 竹家具怎么选?
家具大不同 竹家具怎么选?
发布时间:Dec 2, 2016 2:54:01 PM  查看次数:661次

中国竹制品网】竹家具轻便、舒适,而且色彩雅致、造型独特,有一种纯朴自然的美感。选购时一般检查以下几点:

1.由于竹家具大都由手工扎成,加上竹不如钢制、木制家具结构严密。选购时要仔细检查其松紧程度是否均匀,竹条末端有无松脱。

2.观察竹家具的表面是否光滑、有光泽,颜色是否一致,各竹条之间的缝隙是否细密、等距,有无裂缝、断裂的现象。

3.竹家具极易遭虫蛀,选购时要特别注意有无虫蛀的痕迹,如发现有蛀孔并影响到竹条的牢度,则不能购买。

4.竹家具为防止干裂,一般在表面刷上一层清漆,但反面白坯则不能刷清漆,这样能保持竹的湿度。

材料,而且在粘接上使用特种胶,避免了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有益于人体。

制作讲究的竹质家具,所选用的原料一般为产自桂、湘、赣的优质楠竹。经检测其顺纹抗拉强度、抗压强度为樱桃木的两倍,杉木的2.5倍。其加工方式是先将厚竹去皮后切割成3×4厘米粗细的竹条,然后经过特殊工艺高压上胶制成大型板材,全过程要经过30多道工序。据业内人士介绍:处理后的板材有防虫蛀,不会开裂、变形、脱胶等优点,各种物理性能相当于中高档硬杂木,有着广阔的消费市场。

纯竹质高档家具不仅是实用的商品,还具有相当的观赏性,让人不仅有回归自然的惬意,还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因而全竹家具在国际市场也是大有可为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