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炭包能用多长时间 竹炭吸甲醛管用吗
竹炭包能用多长时间 竹炭吸甲醛管用吗
发布时间:Nov 29, 2016 9:22:59 AM  查看次数:4393次


竹炭包的作用

1)燃料:竹炭作为烧烤野炊的燃料清洁而有情趣,它的比表面积大(木炭一般为300/g,竹炭最大可达700/g),火力是木炭的3成多。

2)水质净化:竹炭是多孔性材料,拥有数目众多的微小孔洞,具有相当大的比表面积,有很强的吸附性,可以吸附水中残余的氯气及三卤甲烷等化学物质,因此竹炭适合对河水和生活用水的净化。

3)居室调湿:将竹炭作为住宅居室床下的调湿剂可以遏制湿度上升和霉菌、微生物的繁衍,同时还可将竹炭放置于地板下,起到防菌、调节湿度的功效。

4)吸附异味:竹炭的微小孔隙可以吸收冰箱食物所产生的乙烯气体或鱼肉腐坏产生的阿摩尼亚臭味,保持蔬果、鱼肉的鲜度。可将炭放入冰箱中消除食品等的异味,保持食品新鲜不变质;亦可放入米缸防止彀虫生成,保持米缸干燥确保米质;放入橱窗、柜子和钢琴内,可以除湿、防霉、除臭;放在汽车内用可以消除皮革橡胶机油等异味。在煮饭时放入竹片炭可吸附白米所含的农药残留物,且使米质变软而不粘。

5)除湿调温:每1克竹炭表面积约100300平方公尺,若再经活化处理,甚至可以高达1000平方公尺。它身上的微小孔隙,就是湿气的最佳藏身处,所以竹炭又有“除湿之王”的美誉。当环境湿度大于竹炭时,竹炭就除湿;当环境太干时,竹炭就释出水气,以保持空气干湿平衡,因此竹炭具有相当好的调湿和调温效果。

6)保健产品:利用竹炭的多孔结构和吸附特性,可用于汗水、口水及室内湿气的吸附,且能释放出天然的香气,夜晚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7)花果保鲜:花瓶中放入几片竹炭,能够延长鲜花的凋谢期;水果箱中放入几片竹炭,能起到一定的保鲜效果。 竹炭冰晶白面膜

8)美容美肤:竹炭的多孔质六角形结构含有丰富接口因子,能够去除毛细孔污垢、促进新陈代谢,洗净效果特好。已开发的竹炭洗发精、沐浴乳、洗面奶和香皂,能使皮肤增白清爽,且对皮肤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目前正在开发牙刷、牙膏等日用品。

9)食品附加:据中医药文献记载,竹炭粉可以清肠胃,排体毒。适量的竹炭粉加入菜肴中可以利用竹炭吸附异味的效果,将一些腥味较重的食材搭配竹炭粉,便可以料理出一道道美味的佳肴。

近几年来对于竹炭粉的运用非常广泛,除了民生用品中的竹炭牙膏、洗面皂、棉被、衣服等,更将竹炭粉运用到食品之中。食品级竹炭粉的应用范围很广泛,应用相关产品有竹炭面包、竹炭芝士蛋糕、竹炭泡芙、竹炭饼干、竹炭瑞士卷、竹炭果冻、竹炭布丁,还有竹炭咖啡、竹炭豆、竹炭饴、竹炭仙贝、竹炭乌龙面、竹炭拉面、竹炭包子等。

竹炭包质地坚硬、通气性好、具有良好的吸附甲醛、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并能释放天然矿物质,促使植物生长,净化空气。强烈的吸水性可缓解空气中的潮湿因子,除臭防霉。很多车主都喜欢摆一个在车中,给爱车这样一个装饰不用放置显眼地方,即可还车子一个健康的内脏,同时还有促进睡眠、解除动脉硬化等状况,对车主本人也百利而无一害的。

竹炭包能用多长时间

竹炭使用是没有具体的保质期的,但是在吸收甲醛的时候使用是有技巧的。在使用竹炭吸收甲醛时,竹炭没隔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要拿到室外进行晾晒,晾晒的时间大约为半天左右就可以了。

原理是竹炭内部空隙吸附甲醛饱和后,需要阳光照晒释放,这样竹炭才能重新使用呢。同时吸附甲醛的效果也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