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木制品做成的工艺品逐渐引导潮流
竹木制品做成的工艺品逐渐引导潮流
发布时间:Sep 12, 2016 2:54:26 P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6729次
现在的人们审美意识普通很高,而竹木做成的工艺品正在逐渐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同时也成为各大公司送礼的首选。竹木工艺品作为一种新型的礼品,开始成为潮流,受到大家的喜欢。
  作为竹木工艺品原材料的竹子,杆枝修长挺拔,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凌霜傲雨,从古至今,深的我国民众喜爱,有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梅松竹岁寒三友之一等美称。竹木工艺品不仅是极具有观赏型的装饰品,而且还具有很大的实用性,如由竹子制作而成的竹帘、竹坐垫、竹屏风等。相比其他木制和藤类材料的工艺品,竹木工艺品具有防虫蛀、不变形、手感爽滑的特点,而且竹木工艺品富有光泽、色泽高雅,实属居家装饰、馈赠亲友的至上礼品。
  我国竹文化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远古时代的竹节记事。据文献记载,我国竹木文化早在商朝前期就已经出现。历经5000多年,我国的竹文化发展更为完善,由竹文化中衍生的竹木工艺品制作也产为一种新兴产业逐渐的发展起来。我国竹资源丰富,而且竹文化历史悠久,竹木工艺品制作有着天然的优势。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科技的力量更好的开发竹木资源,完善竹木工艺品层次,更好的为我们的生活添姿加彩。
  现在,收藏、馈赠竹木工艺品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社会时尚,这同时也给竹木工艺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相信不久的将来,竹木工艺品必将超越其他材质工艺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家居空间,以及商务办公场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