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材变身新材料 技术促进企业大升级
竹材变身新材料 技术促进企业大升级
发布时间:Nov 11, 2016 4:55:22 PM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查看次数:6125次

一个优秀的企业,产品的创新突破,产品的多元化,始终伴随与见证着企业的发展,展示着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精神魂魄。


走进安吉竹业的龙头企业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竹产业生态博物馆,一边参观该公司的现代竹产业生态博物馆,一边赞叹竹产品的丰富。真的很难想象,这些都是用竹子做成的!竹门、竹沙发、竹餐桌、竹灯罩、竹纤维……在整个博物馆内,陈列着各种各样的竹制品。


公司总经理周方平介绍,于常用的木质材料相比,以竹子作为材料有利用率高、成本低、强度高、坚固耐用等特点,一根竹子从竹根到竹叶都是宝贝,其利用率可以达到95%以上。永裕一直坚持的就是竹制品的开发研制,公司正在研制一个重大科技项目,通过技术手段将竹材进行重组和拼接,不仅可以将竹子加工成结实、耐用的建筑材料,而且今后这种建筑可以不受竹子本身长度的制约,将材料随意制作成建筑中需要的长度。据了解,这种“无线槽”技术已经到了终示阶段,不久就可以运用到实际中。


永裕一直坚持的就是竹制品的开发研制,公司不断推动院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科技研发中心和企业研究院的建成,为企业创新带来源源动力。今后,永裕竹业还要给竹子注入新的科技元素,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进行竹家具的个性化定制、加工和制造,让竹家具也变得智能化。


这也是孝丰镇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孝丰镇新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工业经济进一步由传统竹产业为主导逐步向多元化发展。孝丰镇作为原来的老工业基地,正在谋求新的发展。全竹装修的安吉君澜度假酒店去年正式对外营业,引来了一大批前来度假的游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