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巨宁竹业做大做强 前3季度销售收入4500万
巨宁竹业做大做强 前3季度销售收入4500万
发布时间:Nov 10, 2016 4:01:52 PM  来源:来源:咸宁新闻网  查看次数:6073次

       小编获悉,今年1-9月,湖北巨宁竹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销售收入4500万元,出口创汇170万美元。


  据了解,咸宁市是闻名全国的“楠竹之乡”,全市有毛竹林约173万亩,立竹量达2.5亿株,分别占到全省的82%、72%,每年可伐楠竹5000万株;全市有竹农68万余人,约占总人口的1/4。

  巨宁竹业成立于2011年8月,是咸宁市打造百亿竹产业、竹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龙头企业,是巨宁森工基于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重组竹)制造技术吸收、转化、创新与产业化,新设立的一家从事竹材新产品研发、重组竹生产与产业化任务的企业。目前,投资总额达1.1亿元,运行“两冷一热”三条重组竹方料和板材制造生产线,以及多条辅助生产线和深加工生产线,拥有设备290余台套,年设计生产能力可达5万立方米。

  据介绍,该公司科研团队通过对引进技术进行吸收、转化与技术创新,改进、优化重组竹制造关键技术疏解工艺,发明一台疏解专用设备,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于2015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此外,湖北竹产业研发检测中心于今年在巨宁竹业正式挂牌成立。

  目前,该公司研发团队推出的新产品有重竹庭院、阳台、卫浴定制产品;重竹户外地板、外挂墙板、竹钢型材、步道、栈道、亭台楼阁、低层建筑房屋;马厩板、车厢底板等产品,主要出口德国、法国、美国、马来西亚、日本、沙特阿拉伯等国家,深受用户好评。

  据悉,以巨宁重组竹项目为龙头的咸宁竹循环经济产业园计划入园企业20家,预计年消化竹材4000万株左右,产业的拉动将会大大激励竹农对目前低产林的改造和丰产栽培的积极性,从而带动竹农致富。

  “巨宁森工将肩负使命,担当责任,引领咸宁竹产业蓬勃发展。”在巨宁森工董事长李文国的构想中,以巨宁竹业为龙头,利用10年时间,咸宁可以形成一个产值100亿元、利税10亿元、利用楠竹5000万支、直接从业人员达10万人的竹产业大集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