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1尺长毛竹可实现900元产值”
“1尺长毛竹可实现900元产值”
发布时间:Feb 7, 2014 3:35:10 PM  查看次数:664203次

全省将尽快完成商务机构改革

  省商务厅是由原省外经贸厅、省商业厅、省合作办、省口岸办、省物资局及原省经贸委的贸易管理职能整合后组建而成,目前在全国是整合职能最全面的商务厅。但是,市县商务系统在多次机构改革中仍然职能分散、名称多样,多数县级商务部门没有列为政府组成部门,有些还是事业单位。

  “这样的现状不利于全省商务系统的上下联动。”王水平表示,我省将上下一心争取改变这种现状,尽快完成商务机构改革。此外,他还表示,行政审批涉及商务职能的,凡是长珠闽地区取消的,我省将一律取消,凡是他们下放的,我省也一律下放。

  去年累计签约重大项目416个

  王水平介绍,去年,我省先后成功举办多项重大招商活动,累计签约内外资重大项目416个,其中,签约国\(境\)外资金项目192个,总投资136亿美元;签约省外资金项目224个,总投资3689.7亿元。下一步将加强跟踪调度和协调服务,建立项目推进服务团,把这些签约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一批重大项目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王水平介绍,香港招商局集团投资基金在赣州设立的60亿元基金项目,其中35亿元股权投资基金已全部募集到位,准备以参股形式参与赣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香港华润集团在宜春的包装材料项目、在景德镇的华润万家项目和天然气站等一批大项目注册并进资。香港物流科技及系统公司南昌医药物流园等一批好项目正在试生产。

  去年全省外贸出口突破280亿美元

  “2013年全省外贸出口突破280亿美元。”王水平表示,通过外贸出口的带动作用,江西有一批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份额,话语权日益增强。“如江西天新药业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维生素生产商之一,其生产的维生素B6占全球份额的70%以上,江西新瑞丰生化有限公司出口的赤霉素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0%,铜鼓江桥自主研发的计算机竹键盘,通过深加工,1根1尺长的毛竹能够实现900元的产值。”

  光伏产品出口受影响我省积极应对协调

  欧盟一直是我省光伏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近三年的出口占比均在50%以上。王水平介绍,欧盟启动“双反”调查对我省光伏产品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双反"措施如果正式实施,对我省整个光伏行业来说是个致命打击。”因此,我省积极做好应对协调,全力支持和指导企业参与行业组织对外谈判和交涉。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与欧盟达成了价格承诺协议。去年12月5日,欧盟正式公布接受中国121家企业的价格承诺,我省赛维LDK、晶科能源和瑞晶科技三家企业进入了价格承诺企业名单,从而维护了我省光伏产品对欧洲市场的出口渠道和一定的市场份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