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使用竹木质餐具好不好?竹制品加工
使用竹木质餐具好不好?竹制品加工
发布时间:Feb 2, 2017 11:30:05 PM  查看次数:1483次

竹制餐具在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很多中式餐馆更是长期为顾客提供竹制餐具,以此来保留中国传统的餐食历史。竹餐具是用竹木材质做成的餐具,味道清香好闻,深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很多保留中国传统的家庭总是使用这类餐具,老一辈的人认为,使用竹制餐具用餐,有强身健体,清热消火的功效。那么竹制餐具到底有什么好处特点呢?与其他材质的餐具又有什么区别呢? 

竹制品的材质

我们先从材质说起,大多数竹制品餐具使用的材质是竹子作为材质,

(竹子体内有一种""具有防菌杀菌的功效)使用新鲜竹子炮制成型,成型后晒干进行装饰,制作工艺简单快捷,实用性很强,外形美观,实惠好用。很多消费者非常喜欢使用各种竹木制餐具,韧性好,不易发霉等特点使竹木餐具易于保存。竹制品特有的天然清香使人用餐食食欲大增,心情变好。使用久了也不会有难闻的浆糊味,还能够提高厨房的空气质量。

保温效果好

由于竹子透气性能不是很好。因此,竹餐具做成的碗类餐具有着成食保温的功效。 

环保性能强

竹制品餐具固性强,不易变形。因此,竹制餐具可多次重复使用,十分环保。

性价比高

竹制餐具相对便宜,可大批量购买,实惠方便。

安全健康

竹制餐具对人体无毒无害无副作用,适合餐馆食堂等大范围用餐人群使用,质量安全可靠。 

外形精美

竹木可塑性强,可随遇雕刻成各种形状,做儿童餐具,小朋友非常喜爱。

耐热性能好

很多竹木至餐具天然色泽光亮,能够把玩收藏,受到很多木质艺术品爱好者的青睐。

耐用

竹木质餐具相对于陶瓷玻璃餐具,更加耐用经摔,使用年限较长。 

通过以上介绍,竹木质餐具确实是各种餐具用品里较为受大家欢迎的餐具用品。但竹木餐具的保存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竹木质餐具有着特殊的保存步骤,应该将该类餐具用晒干的报纸或锡纸包裹住餐具外表,如果是干的餐具,可嗮一嗮放入密封的箱子或厨具里,如果是湿的,可以将餐具放入蒸干机里蒸干水分。这样保存方式可以防止竹木餐具长虫斑或霉迹。

另外餐具的使用是有寿命的,竹木质品使用半年到一年一换新,半年换新较好,该换新时不换再使用就容易藏污纳垢,增长细菌,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节省而白白浪费掉珍贵的生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