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野竹子竟然有这种意想不到的功效!
野竹子竟然有这种意想不到的功效!
发布时间:Nov 20, 2018 4:36:55 PM  查看次数:15089次

淡竹叶,又名竹叶麦冬、山鸡米,为禾本科植物淡竹叶的干燥全草的地上部分。淡竹叶高数寸,茎细叶绿,非常像竹米落地所生的细竹的茎叶。多年生草本,它的根一颗有几十条须,须上结有子,和麦门冬一样,仅是更坚硬而已。生于山坡林下及沟边阴湿处。夏季末抽花穗前采割,晒干备用。

1.调节血脂

  淡竹叶中的黄酮类物质能有效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2.保护心脑血管

  淡竹叶中的黄酮类物质有明显的扩张动脉、增强血管弹性、清理血液垃圾的作用;能明显改善心肌缺血、缩小心梗范围,对心脏缺血和脑缺血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增强免疫力

  淡竹叶中的黄酮类物质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从而提高人体对不良环境和疾病的抵抗能力。

4.防衰老

  淡竹叶中的黄酮类物质能有效抵抗自由基,具有类sod活性,对亚硝化反应的具有良好的阻断能力,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而人体的衰老过程实际上就是氧化的过程。

5.抗肿瘤

  淡竹叶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叶绿素是许多绿叶植物抗诱变作用的重要成分,具有抗肿瘤、防癌变的功效。

6. 利尿作用

  临床应用证明,淡竹叶的利尿作用较弱,但能明显增加尿中氯化钠的含量。

7. 抑菌作用

  水煎剂体外试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有抑制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