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筷子没发霉、没坏,要换吗?
竹筷子没发霉、没坏,要换吗?
发布时间:Jul 1, 2017 5:09:24 PM  查看次数:1383次

  竹筷子没有霉、没有坏,就不用换吗?错!竹筷子也有保质期!“超龄”筷子,可能有各式各样有害病菌,如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甚至是公认可诱发肝癌的黄曲霉素。


  1. 多久换一次筷子?

  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质期为3~6个月;金属的使用时间长点。

  注意:如果环境潮湿,即便使用不久,也可能发霉质变。

  2. 教你一招:看筷子有没有变质?

  筷子有没有变质,看一眼就知道。

  有无变色、斑点(霉斑)、弯曲变形、酸味。如果有,表明已变质,马上扔进垃圾桶。

  3. 使用筷子三注意

  (1)筷子头颜色变深:筷子头处容易堆积细菌,长期不透风会助长黄曲霉素滋生,诱发癌症。因此一旦变色,立即更换。建议大家筷子洗净后放干燥通风处、消毒柜中,或晒晒太阳。

  (2)吃饭时不要咬筷子:咬坏筷子头,许多食屑会残留在凹槽内,繁殖各种细菌病毒。

  (3)别用吃饭的筷子煎炸食物。

  竹木筷煎炸后会碳化变黑,硬度变差,易发霉、掉渣、藏污纳垢;漆筷含铅、铬等重金属,煎炸会重金属中毒和患癌。建议大家准备一双专用竹筷煎炸食物最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