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炭可以清除甲醛吗?竹制品大全
竹炭可以清除甲醛吗?竹制品大全
发布时间:Feb 7, 2017 9:27:45 AM  查看次数:1399次

刚装修的新房、新买来的车上,很多人都会放一些竹炭包进去,用来清除甲醛等有害气体。然而最近在网上却有传言,说竹炭吸附满甲醛反而会变成污染源。这是真的吗?央视《是真的吗》随机购买来一些竹炭,并通过实验检验这种说法是否靠谱。


测试人员准备了一个干净的30升环境测试舱,里面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为零。然后将吸附过甲醛污染物的竹炭材料放进舱中,经过24小时后,舱里的甲醛浓度显示达到0.03毫克每立方米。实验结果显示: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真的会释放甲醛!

检测人员继续实验,将竹炭吸附甲醛时的环境温度提高到35摄氏度,结果发现在高温下它的吸附能力减弱了。


专家介绍,活性炭是一种内部结构复杂、存在大量“孔洞”的物质,这些孔洞确实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起到减少甲醛含量的作用。但您也千万别以为放上炭包就一劳永逸的不用再担心甲醛了!
活性炭只是通过物理上的结构将甲醛暂时约束在内部,一旦吸附的甲醛量到了极限,或者温度升高,这些甲醛还会重新“越狱”,原样跑回空气里。所以新房新车里的炭包一定要及时更换,不然这些炭包反而可能成为新的污染源。
专家建议,不管您用什么办法祛除甲醛,都不能忘了通风。甲醛在比较高的温度下容易从各种材料中渗透出来,可以考虑在夏天尽量通风“放味”,排掉甲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