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炭的作用-竹制品供求信息网站
竹炭的作用-竹制品供求信息网站
发布时间:Feb 2, 2017 11:35:28 PM  查看次数:1270次

竹炭的作用-竹制品供求信息网站

竹炭用途相当广泛。除作燃料外,竹炭还应用于农业上;材料工业上;电子上;建筑装璜上;环境保护上;医药卫生上; 净化空气上;竹片炭还可广泛应用于食品烹调、烘烤、储藏及保鲜。

 

竹炭应用于烹制米饭时置入一块竹片炭,可保护其营养成分不易损失,米饭更是香软可口;将竹炭放入冰箱内,可去除异味,防止食物变质,延长食物保鲜期;油炸食物时,放入少许竹炭,不但可以省油,而且能保证油质不变;用其炖煮食物,可使食物迅速酥软。由于原材料独特,且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竹炭还具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用竹炭浸泡自来水,可去除水中的漂白粉气味以及各类有害杂质,且水中污物不易粘附卫生洁具;将竹炭置入卫生间或衣橱内,冰箱内可去除异味,防止衣物霉蛀;置于鱼缸中,可使水质更为干净,鱼类不易受病菌侵害。在养生上,用竹炭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很好的消除疲劳的效果。

 

竹炭还可以用来作肥料,将竹炭放入土壤中,能增强土壤吸收空气的功效,增加痒份,肥料是一般人工肥料的三倍。此外,竹炭还可以用作面膜,洗发护法,枕头等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