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显示了中国竹文化的魅力
竹制品显示了中国竹文化的魅力
发布时间:Sep 2, 2016 8:46:51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1623次
在中国,竹子是高风亮节的象征,因此很多国人都喜欢竹子,而且中国也是世界上研究和利用竹子最早的国家。我们可以从中国文化的发展史看出,竹子跟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而竹子作为原材料制成的成品也显示了中国竹文化的魅力。
  没有哪一种植物能够像竹子一样对中国的文明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 竹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民族特征。竹子虚心、有节、挺拔凌云的形态特征与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伦理道德、审美意识相契合,成为清高、气节、坚贞的象征,并具幽雅的内在品质和儒雅的人文品位。
  近三十年来,中国大力发展经济,同时,也在致力于培植自己的民族文化 。经济的背后是文化,文化的背后亦是经济!将带民族文化的元素渗透到经济生活中,能提高我们的经济竞争力,提升中华民族的一种整体自觉。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竹材料的广泛推广使用应该是当仁不让!
  竹制品优点
  1、预防风湿关节炎。竹材具有自动调节及保持温度,其自身不生凉放热,冬暖夏凉特性。
  2、保健视力。竹材的纹理具有吸收紫外线的功能,色泽高雅、柔和温馨,对人的视觉有益,可减少近视的发生。
  3、减少噪音。竹材本身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压,缩短残音时间功能。
  4、避免过敏性气喘症。竹材在通过高温蒸煮、漂白、碳化后,除去竹纤维内所有营养物质,完全破坏蛀虫和细菌的生存条件,不生霉变,可减少气喘,过敏症的发生。
  5、自然天成的特性。竹材和人一样都是自然的生命体,而竹材的纺理在不规则中又有规则的变化,竹材自然的颜色,特殊的纹理,正如宋代诗人苏东坡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天然资材是高雅与宝贵的象征。散发天然芳香,竹材纹理美观,还会散发清新芬芳气体,有利于身心健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