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材的创新让产品焕然一新
竹材的创新让产品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Aug 17, 2016 10:57:45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2196次
竹材相比木材有哪些突出的特点,是什么让竹制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日益流行?竹材最为突出的地方,(这里的竹材是指竹集成材,在于材料本身就是一种新材料,竹材加工性强和力学性能十分优越,竹制品变现力更加突出,通过以竹替木,以竹代塑,以及代替部分金属,合金,让许多寻常的产品展现出强大的生机.
  竹材材质非常致密,硬度非常高,韧性非常足,防劈裂性好,在生产过程中,易于切割,造型,上漆,不开裂,不变形,而且防水防霉,防虫防蛀,具有独特的竹纹纹理和触感触觉,因此采用竹材加工成的竹制品多种多样,可以代替多种材料用于各种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
  不同的产品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功能上都存在一定的差异,这种差异主要是由构成产品的原材料决定的,但是有时候由同一种材料支撑的产品,如果在设计上做出一丁点的改变和优化,往往可能会对它的售卖以及功能产生显著的影响。现在很多竹制品就是取代一些常见的材料加工制造而成的,比如竹茶具,竹餐具,竹玩具等等,由于材质的改变,形状外观的变化,迅速赢得了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
  在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任何一种产品想长期拥有很好的发展都是比较困难的,不仅仅是因为市场的饱和,更多的还是因为人们审美以及生活需求的改变。在大多时候,如果仅仅只对一种产品进行长期的使用,是很容易让人们产生审美疲劳的,这个时候产品不做出一些外表或者性能上的改变时很难再有很好的发展的。竹材以其淡雅清新的风格,丰富多变的造型设计,以及防水耐用、绿色环保等众多优点,让许多屡见不鲜的产品焕然一新,在市场上散发出强劲的生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