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家具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竹制品家具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Aug 15, 2016 3:06:15 P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1638次
竹家具现在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品种多样,设计新颖,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比如说我们厨房需要的菜板,卧室需要的竹家具,客厅需要的竹餐桌餐椅等等。这些竹制品美观高雅,也容易打理。那么这些竹制家具应该怎么保养呢?
  竹制品和竹家具的材质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在板材与实木一统天下的卫浴家具中,全竹品质既防水防腐、优雅美观又健康环保,已经被很多家庭所选择。现在流行的竹家具制品大都以楠竹为基材,巧妙运用竹子优良的物理性质,结合国内外精湛工艺,凸显出设计的独创性和生活的品质。竹子具有优良的物理特性,有很强的硬度(硬度优于橡木)和韧性,而且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高出木质家具很多,因此比其它木质产品更适合在卫浴间使用。
  制家具和竹制品的有效保养方法:
  1、竹制品最忌蛀虫和白蚁,在表面涂抹清漆和熟桐油是防止这两大危险的有效良方,现在的生产企业一般都会给竹制品上清漆,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竹材的原色和纹理,更显高档,而且有着良好的防虫功能。桃花江实业是我国最大的竹材生产企业,竹材产品经过防腐处理,不生虫,不开裂。
  2、避免用锐器、重物撞击和摩擦板材面,也不要让强腐蚀性溶剂沾染。可能的话,可以在表面增加保护层,如在竹桌面和竹茶几上覆盖一张通明的桌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