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都有哪些好处呢
竹制品都有哪些好处呢
发布时间:Aug 11, 2016 10:31:08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1681次
竹制品的好处都有哪些呢?为什么推崇使用竹制品呢?竹制品跟木制品还有金属制品相比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中国竹制品网的专家今天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竹制品的好处主要是相对于木制品而言的,是新世纪兴起的能够大规模取代木材的一种生物材料,竹制品是指以竹子为加工原料制造的产品,多为日用品,如竹筷子、竹筷笼、竹砧板、竹凉席、茶杯垫、竹窗帘等,比较流行和发展较快的有竹地板,竹包装,竹工艺品等等,一般采用竹集成材加工而成,竹集成材是一种型材,具有类似于实木指接板的特点,有单层复合,多层复合,纵横复合,工型复合等类型,更加的灵活,用途更广泛。
  竹制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好处
  1、竹材作为一种新型的材料,加工而成的竹制品有独特的质感,色泽和更佳的物理力学性能,因而竹制品提供了更加独到,更加特别的美感,人们在选购产品时,选择更宽泛。
  1、竹制品的气味清新,有股淡淡的竹香,让人心旷神怡;而木制品一般没有,有些名贵木制可能会带点香味,可是太名贵、娇气,那哪能用来做菜板、筷子之类的啊。
  2、竹子的可快速再生性决定他比木制的产品更受环保人士的亲爱,竹子的培育和成材周期比木材短,采伐后更容易恢复生机。
  3、木制的产品要用油漆上色,方显美丽。而竹制品天生丽质,有美丽清晰的竹纹,清新淡雅,更受欢迎。
  4、竹制品比木制品的韧性,硬度更强,做家庭用品更合适,更加的经久耐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