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不祥之兆之后竟然还有这种好处
不祥之兆之后竟然还有这种好处
发布时间:Dec 13, 2017 5:05:38 PM  查看次数:1800次

我们都知道竹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对于中国人来说,竹子还不仅仅是一种植物,还是一种品质的象征,对于我们有重大意义。但是,很多人将竹子开花看成了一件“神秘的事情”,因为竹子一生只有一次开花的机会,一旦开花后,竹子就会成片的死亡。这会对熊猫的饮食以及以竹为业的人造成严重影响,因此,成了大家口中的不祥之兆。 我认为很多东西是不可以用迷信来解释的,我相信科学。竹子开花并不是不祥之兆。


  竹筒饭我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们一般是用普通的米做竹筒饭。在云南一代却是用竹米做竹筒饭的,  上面说到竹米可能有朋友就不是很清楚这是什么东西了,竹米也就是竹子开花结果后留下的产物,是一种米。

  大多数的人只听过铁石开花,竹子也会开花,只是极少开花,因为竹花过后竹林就会成片的死亡,竹花开过后,就会结成竹米,也就是竹子的种子,同时也是竹子延续后代的东西。

  往往很多稀少的食物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竹米也不列外,竹米的营养价值极高,据分析其含有18种蛋白质水解的氨基酸,甚至,还可以治疗肝病和癌病,并且,是养胃佳品。

很多迷信的人还说竹子开花是不祥之兆,其实竹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对刚生产后妇女的作用极大。刚生产后的孕妇一般都吃这个都有很好的舒缓作用和膳食疗效。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