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中华文明的符号表征
中华文明的符号表征
发布时间:Nov 28, 2017 4:41:06 PM  查看次数:1590次

筷子的标准长度是七寸六分,代表人有七情六欲,以示与动物有本质的不同。有些人很羡慕西方人用刀叉吃饭,觉得这种姿势和仪态有品位。但学了之后也只是偶尔用用。在日常生活中餐餐都用刀叉的中国人,想必都是奇葩。


为什么两根筷子叫一双筷子呢?这里面有太极和阴阳的理念。太极是一,阴阳是二;一就是二,二就是一;一中含二,合二为一。这是中国人的哲学,西方人不懂。

筷子在使用的时候,讲究配合和协调。一根动,一根不动,才能夹得稳。两根都动,或者两根都不动,就夹不住。这是中国的阴阳原理,也有西方力学的杠杆原理。

我们现在很多人,每天握着筷子指指点点,口无遮拦地自嘲自己和同胞没有信仰,西方如何如何,还以为这是幽默,是谦虚,是有境界。其实是无知。无知才无畏。

筷子,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表征之一。筷子,常见而又普通,但它作为中华文明的一个符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被不知不觉地流传,渗透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承载着美味,与每一个人共享生活美妙的感觉。它传承着中华的文化,秉承共享的美德,在生活中不断衍生新的内涵,丰富生活,提升品味。

而我们中国人只有找回自己做自己才能让别人尊重,再白点就是要用自己的文化包装自己,我们的个性源于我们对世界、对人生、对价值的看法,而这些看法来自于我们的传统和我们的文化!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