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北方大集上那些物美价廉的竹家具
北方大集上那些物美价廉的竹家具
发布时间:Nov 17, 2017 4:26:04 PM  查看次数:2069次

  前段时间回了一趟老家,正好赶上镇上的大集,我就跟父母说想去看看,就自己骑着老家的小绵羊电动车就到了大集上。大集上买什么的都有,而我也漫无目的也肆无忌惮的逛着,虽然大集感觉还跟以前一样,但是卖的商品却跟以前有着很大的区别,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竟然还有卖家具的。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家具,一个组合式的宝宝椅,材质是竹子的,我们问了一下价格,老板告诉我们是230元。这个椅子由上下两部分组成,摞到一起,就是一个宝宝椅。卖竹家具的大哥给现场演示了一下。将上面的小椅子拿下来,下半部分翻转过来,就是一个小桌子。

  以前,北方人做家具讲究厚重,多以实木的为主。如今,在胶东农村大集上,一些简洁轻便的竹家具越来越受到欢迎。竹家具是一个新兴的低碳产业,竹子生长速度快,而且质地坚硬,不容易变质变形,因此成本也远远低于木制家具。

  其实,在许多方面,竹家具比木家具更有优势。一方面,竹家具冬暖夏凉,竹子吸湿吸热性能比木材强,夏天坐在上面清凉吸汗,但是冬天坐在上面却不感到冷。另一方面,竹家具更有利于生态环保。竹子四五年就可以砍伐,树木却需要几十年,多使用竹家具,可以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