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一次性筷子真的干净卫生吗?
一次性筷子真的干净卫生吗?
发布时间:Nov 6, 2017 4:36:50 PM  查看次数:2042次

一次性筷子,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快节奏的生活,外出吃快餐会用到,上班上学叫个外卖会用到,就算在家,还是会用到,为的就是不想洗筷子!可是,大量的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仅会造成资源的浪费,还会危及我们的健康哦。那么一次性筷子真的想我们看到的那么干净卫生吗?


经过消毒的一次性筷子最长只能保持4个月,一旦超过保质期就会有各种细菌的滋生。大部分的一次性筷子都是用硫磺熏,用双氧水浸泡来消毒,长期接触的话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要是使用用硫磺熏的一次性筷子,使用过程中释放出来的硫磺会影响人体的呼吸道粘膜,会损害呼吸功能。用双氧水浸泡的一次性筷子,筷子上残留的双氧水有强大的腐蚀性,会伤害我们的肠胃。长期使用过期的一次性筷子还会致癌。

看完这些,你还敢用一次性筷子吗?大量生产一次性筷子会导致过多的林业资源被消耗,还会导致生态危机。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