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子究竟为什么会开花?
竹子究竟为什么会开花?
发布时间:Oct 27, 2017 4:41:54 PM  查看次数:1714次

一般来说竹子一生只会开一次花,所以竹子很少会有开花的,因为竹子很少会开花,所以竹子一开花就会成为震动的新闻,往往被人们认为是灾难的象征。


为什么会被人们认为是灾难的象征呢,因为竹子开花之后结籽,植株随即枯死,而且是成片的株连,甚至方圆数百平方公里范围的竹海都会跟着一起衰败,且老幼皆陨——不管是长了多年的老竹子,还是刚一两年的新竹子,都难逃一死,所以就会跟当地以竹子为生的劳动人民带来不可估计的损失。

首先竹子为什么很少看见开花呢,是因为竹子竹子一生只开一次花,而且60年才会开,所以就很难看见了,一般竹林每年都会长出很多的新竹出来,为了控制竹林的密度,竹子长到一定的程度都会被砍掉用来做竹器的材料,涨势不好的就砍来当柴火。

一般竹子也是跟其他植物一样通过开花结果才能繁育下一代,但是竹子也能通过地下蔓延的竹鞭来长出新的竹笋和竹竿,但是这种长出来的竹子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是下一代,更像是人体的头花和指甲一样,减掉还会生长出来,因为他们是同条竹鞭长出了的,命脉都是来自于同一根竹鞭,所以一同一条竹鞭下长出的竹子就算是同竹龄,这种情况下同一片竹林都是由一根竹鞭蔓延生长的话就会出现一片竹林开花结果后,导致整片竹林死去了。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