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的优点与发展前景
竹制品的优点与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Oct 24, 2017 4:30:05 PM  查看次数:1955次

  原木涨价、运费涨价、企业竞争激烈,20世纪80年代末,一企业为避开同质化生产,不与同行争原料,率先开始采用了以竹代木的套装门窗新技术,在行业中独树一帜。他们研制成功了一次成型竹碎料及纤维空心板生产技术。该技术被权威机构认定为国内首创,专家认定:这种空心板的独创性在于中空为方形,而且采用平压法压制,中空结构的方式用在竹门窗板上,不但节约竹材,减轻重量,而且还有隔热、隔音的效果。同时,竹材的强度比木材强,采取中空结构的设计工艺,增强了门窗板的力学强度,使其不会变形。


  竹材不仅能够用在民用建筑上,甚至能当作大型工程建筑材料,这跟以往只是用竹子搭建乡土民居有巨大差别。竹子用作建筑装饰材料一般是三种用途——承重材料(如大梁)、板材(如竹地板)和装饰材(如竹家具贴面)。有了这三类材料,用竹子盖别墅就具备了条件。建筑业内人士认为,竹材结构材料的应用将改变建筑业传统的材料构成,使竹材这种速生植物资源进入建材领域。

  由于竹子的轻便,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出现了以竹材为原料的竹制桌椅以及竹制日用品,竹制桌椅及竹制日用品具有色泽清新自然、平整光滑、韧性好、耐磨损等特点,所以一经出现便被市场广泛使用。而且由于中国有非常丰富的竹子资源,竹子的成材时间短、生存能力强,这些都为竹制桌椅的大面积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当今木材资源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竹制桌椅越来越受到重视,被人们称作是环保产品。 竹桌椅具有独特的特点:纹理通直、色调高雅,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誉。加上生产过程中人工精选,竹桌椅尺寸稳定性,力学强度好,经久耐用,取自于自然,用自于自然,无污染,而且还为居室平添更多的文化品味,深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