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 竹纤维有什么功能
竹制品 竹纤维有什么功能
发布时间:Jan 23, 2017 3:27:01 PM  查看次数:985次
竹纤维可能有人不太了解,这里借中国竹制品网给大家讲解一下,竹制品竹纤维到底是什么样的材料呢?


  竹纤维是以优质的天然竹子为原料,经特殊的高科技工艺处理,把竹子中的纤维素提取出来,再经制胶、纺丝等工序而制造出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竹纤维生产产品涵盖内衣、毛巾浴巾、床上用品、袜子、家居服、T恤等等人们贴身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所表现出来的健康特质、亲肤特质,在提高人们生活品位和质量的同时,也改变了相关产业的竞争格局。因为竹子自身能产生负离子和防虫抗菌作用,生长过程中因无病虫害而免除了农药的污染;并且竹纤维在制造全过程中采用高科技手段,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并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防螨、防臭和抗紫外线作用,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良好的染色性等优良的特性。被人们称赞为“会呼吸的生态家纺”、“纤维皇后”等美誉。


  竹纤维产品风格:用该原料制成的棉纱生产的针织、机织面料和服装,具有明显不同于棉、木型纤维素纤维的独特风格,强力高,耐磨性,吸湿性、悬垂性俱佳,手感柔软,穿着凉爽舒适,染色性能优良,光泽亮丽,且有较好的天然抗菌效果,是夏季针织面料和贴身纺织品的首选原料。


  竹纤维的健康功能


  1.抗菌抑菌功能


  将原先培植好的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有害细菌,放细菌在棉、木纤维制品中能够大量繁衍,在竹纤维面料布上一小时,细菌消失了48%,24小时后被杀死75%。


  2.超强保健功能


  竹纤维中负离子浓度高达6000个/立方厘米,相当于郊外田野的负离子浓度含量,使人体倍感清新舒适。


  3.吸湿放湿功能


  竹纤维的多孔结构,具有良好的吸湿、放湿功能,从而自动调节人体湿度平衡。


  4.除臭吸附功能


  竹纤维内部特殊的超细微孔结构使其具有强劲的吸附能力,能吸附空气中甲醛、苯、甲苯、氨等有害物质,并消除不良异味。


  5.蓄热保暖功能


  6.柔软舒适功能


  竹纤维具有单位细度细、手感柔软;白度好、色彩亮丽;韧性及耐磨性强,有独特的回弹性;有较强的纵向和横向强度、且稳定均一,悬垂性佳。


  北京竹一佳馨竹纤维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生成经营竹纤维家居生活用品的企业,在该公司旗下的“竹宜家”竹纤维产品专卖店内,可以买到竹纤维的毛巾、床上用品、内衣、服饰、袜垫等等。


  竹纤维免消毒巾品,吸水性超强、手感柔软,触肤感极佳,入水后圈绒更是超软,防止螨虫的滋生,具有护肤、美容的功效,使用起来更干净、更卫生!


  竹纤维抗菌内衣,贴身软暖,及时排出体内多余的热量,亲肤效果好、嫩化皮肤,并能有效阻挡紫外线,防辅射,是人体健康保护的第二道屏障。


  竹纤维保健内裤,蓬松、柔软,吸湿、透气性好,形成了清爽、透气的卫生环境,在这种环境下,有害菌就失去了生存条件;切断了通过衣服的传播途径,能够很好的呵护生殖部位,是人体的第二肌肤。


  竹纤维抗菌除臭袜垫,竹纤维的吸湿透气有效的排除脚部的汗气,长时间保持脚部干爽,有效抑制脚臭。


  采购和了解竹纤维的更多产品和制作及保养的知识,可以登录中国竹制品网(www.800bamboo.com)查看,欢迎大家入驻该平台,中国竹制品网是网罗竹产业供应链、生产链、人才培养、竹产业投资、竹制品营销、竹产业人脉的高端信息平台,近年间打造的中国竹制品生态圈为广大竹产业人提供了最为方便快捷的交易交流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