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纤维产品选购技巧 竹纤维产品选购注意事项
竹纤维产品选购技巧 竹纤维产品选购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Jan 21, 2017 9:04:44 AM  查看次数:974次

竹纤维各种概念莫混淆

“竹纤维”产品其成分标识却不尽相同,大致有再生纤维素纤维、粘纤、竹浆纤维、竹炭纤维等几种。

竹纤维:真正的竹纤维应该指“竹原纤维”,该纤维是用物理的方式,直接从竹子中提取的纤维,没有改变竹子的天然特性,其确实具有抗菌、除臭、吸湿的功能。

再生纤维素纤维:再生纤维素纤维是个大范围,一切以纤维素为原料重新利用的纤维都可称之为再生纤维素纤维,具体可包括粘纤、莫代尔、天丝、长丝纤维、竹浆纤维等。

粘纤:“粘纤”同样不能与“竹纤维”混为一谈。“粘纤”是化纤的一种,是指将原产品(竹浆或其他植物)打碎成浆,再使用黏合剂将其黏合制成的纺织品,这种方法会破坏植物原有的特性,这其实是一种化学纤维,它并不是纯天然的植物纤维产品。

竹浆纤维:竹浆纤维其实是一种粘合纤维,是把竹子做成适合纺丝的竹浆粕,然后获得竹浆纤维,因其改变了竹子的性质,会削弱甚至失去消费者看重的抗菌、除臭、吸湿、透气等功效。

竹炭纤维:它是涤纶的一种,是一种合成纤维,虽然与竹子有一定关系,与“竹纤维”完全是两码事。具体来说,竹炭纤维是选用纳米级竹香炭微粉,经过特殊工艺加入粘胶纺丝液中,再经近似常规纺丝工艺纺织出的纤维产品。对于竹炭纤维制成的产品,当竹炭含量较高时,吸湿效果才会不错,但竹炭含量还和加入的竹炭颗粒数量有关。

更多竹纤维制品登陆中国竹制品网在求购栏自行搜索,方便快捷,中国竹制品网入驻会员买卖竹制品轻松搞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