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纤维都有什么 怎样购买竹纤维 竹制品竹纤维
竹纤维都有什么 怎样购买竹纤维 竹制品竹纤维
发布时间:Jan 21, 2017 8:46:51 AM  查看次数:998次
竹纤维是什么?


  竹纤维就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时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专家指出,竹纤维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竹纤维纺织品因其完全复制了竹纤维的固有特性,而倍受消费者青睐,产品需求量逐年上升。


  知道了什么是竹纤维,那竹纤维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抗菌性:竹纤维中含有“竹琨”抗菌物质,对贴身衣物有防臭除异味之功效。


  保健性:竹元素中的抗氧化物能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竹纤维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抗紫外线:竹纤维的紫外线穿透率为万分之六,抗紫外线能力是棉的41.7倍,竹纤维不带任何自由电荷,抗静电,止瘙痒。


  吸湿排湿性:在所有的纤维中,竹纤维的吸收湿性及透气性是最好的,被专家美誉为“会呼吸的纤维”,毛巾久用擦汗不留异味。


  舒适性:冬暖夏凉,又能排除体内多余的热气和水分。


  美观性:竹纤维具有天然朴实的高雅质感。


  环保性:竹纤维是真正的环保绿色产品,无任何化学成分无污染,竹纤维100%可生物降解。


  竹纤维虽然有诸多优点,但也有它的弱点。在加工工艺上,再生竹纤维生产工艺过程过长,对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环保问题成了发展再生竹纤维的最大弊端,且其加工过程对竹材原料特性的破坏也是不可忽视的。


  由于竹纤维对人体皮肤具有保健作用和杀菌效果,是真正的亲肤保健产品,应用领域宽广。竹纤维面料在床上用品的应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个健康、舒适、凉爽的夏季。竹纤维面料也被业内人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具有发展前景的健康面料”。


  竹纤维面料是竹子为原料经特殊工艺制成竹纤维,经纺织而成的新型面料。具有。柔滑软暖、抑菌抗菌、吸湿透气、绿色环保、抗紫外线、天然保健、舒适美观等特点。它包含竹纤维的多种天然性质,针织上的应用也相当广泛,毛巾,浴袍,贴身衣物,T恤等一系列的产品。


  以竹纤维品牌毛巾为例,它是以竹纤维为原材料,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多重工艺的加工,生产出的一种集健康、环保和美观于一体的新型健康毛巾。竹纤维毛巾与普通毛巾相比,优点是:


  第一,竹纤维毛巾比传统的棉质毛巾更加健康,不仅环保,还具有很好的抗菌功效。竹纤维毛巾由于其材质因素,具有非常好的天然抗菌功效,是棉质毛巾最好的替代品,因此,颇受酒店欢迎。


  第二,竹纤维毛巾外观好看,色泽亮丽,且使用起来非常柔软舒适。它的这款特性深受酒店客人的喜爱,在使用时,舒适柔软,带给客人一种质的享受。


  第三,竹纤维毛巾在使用时,吸水量很高。它比普通毛巾的吸水量高出了近两倍,能全面吸收客人脸上或身上的水分。


  第四,竹纤维毛巾不仅透气性好,且清洗较为方便。它的材质决定了其透气性比普通毛巾的好,且在清洗时非常简单。


  还是用竹纤维毛巾来论证竹纤维面料的缺点:


  竹纤维毛巾较纯棉毛巾来说,使用寿命较短,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竹纤维毛巾上的棉线圈很容易脱落,使得毛巾失去以前的柔滑软暖,变得干硬。应当使用柔顺剂处理后在使用,相对于纯棉织物来说,竹纤维产品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在使用后逐渐减低,长期使用效果不如纯棉织物,鉴于目前对竹纤维产品的炒作,使得很多人片面夸大了其性能,希望消费者正确认识竹纤维产品。


  而且由于竹纤维产品价格昂贵,市场上冒充竹纤维产品屡见不鲜,而纤维鉴别和检测技术还相对落后,有待提高。所以,您想买竹纤维产品的话,可以参考中国竹制品网上的竹制品供应信息


  选择竹纤维产品,就是选择了让健康常伴身边。希望以上建议能帮到您选购到合适的竹纤维产品,为您塑造品味与档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