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板材特性
竹制板材特性
发布时间:Jan 19, 2017 1:23:13 PM  查看次数:965次
竹板材(竹集成材)的特性


  1、竹材的特性


  竹材直径小,壁簿中空,尖削度大,其结构组成与木材有很大差异。竹材的强度和密度都高于一般木材,竹材产品的强度大于一般木材产品。作为结构材使用时竹材产品比木材产品体积小。竹材纹理通直,质感爽自滑,色泽简洁,易于漂白、染色和炭化等处理,可以与一些阔叶材相媲到美。竹集成材、竹地板可替代珍贵阔型叶材,在家具、饰品和室内装饰等领制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良好的力学和理化性能


  竹集成材作为一种新型的家具基材保持了竹材物理、力学性能好,干缩湿胀率低的特性,具有幅面大、变形小、尺寸稳定、强度大、刚度好、耐磨损等原有特点,并可进行锯截、刨吉削、镶锐、开棒、钻孔、砂光、装配和表面装饰等方式加工。由于竹集成材生产时经过一定的水热和脱糖去脂碳化等处理,成品封闭性好,可以有效地防止虫蛙和霉变。竹集成材采用改性的UF树脂胶,比人造板游离甲酫低,环保性好。


  竹集成材与橡木和红松的力学强度比较


  竹皮的刨切与木皮刨切相近,是利用刨切机从竹集成材上刨出的竹皮,厚度一般为0.6mm。通过热压处理将竹皮贴到人造板上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纹理的家具人造板使用。一般可以作为家具的层板和面板。


  竹集成材表面有天然的致密通直的纹理、竹节错落有致,板边缘具有竹材的天然质感,有排节和散节两种效果,此外,其结构的不同,装饰效果也不同,这方面同家具用的木质人造板有较大的区别,因为家具用的木质人造板不仅要饰面处理,更需要包边装饰,而竹集成材板的边缘可只需铣削加工即可。竹集成材相对一般实木的力学强度较大,且干缩系数较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