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材防开裂的方法小知识
竹材防开裂的方法小知识
发布时间:Jan 16, 2017 1:24:33 PM  查看次数:2812次

  竹材防开裂的方法

  1、加压法

  竹材受到均匀压力,能消除内应力,从而克服开裂缺陷。将竹材放入高压容器中,在2~3个大气压下,温度为80~90℃处理4~6h,然后缓慢减压,取出晾干,高压容器中也可同时加入药剂进行防蛀防霉处理。

  2、高频电场法

  将新伐的青竹(其细胞正处在可变化时期)安放在平行板电极之间,外加高频电场,这时竹材受到高频电场作用而发热。由于感应加热产生热量,使竹材的细胞质和液胞受热破坏,同时细胞膜收紧而压缩了细胞间隙,是它变得非常致密。又由于它组成内容物的变化,所以竹体内所有的纤维都成了密集体。在此基础上,将竹材再涂上聚氨酯系列树脂漆,有一定防开裂效果。

         中国竹制品网是国内专注竹制品信息的庞大网络平台,人才培养、制竹机械、材料买卖、竹制品销售采购、投资合作等等,竹产业应有尽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