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砧板怎么样清洗 竹制砧板保养攻略
竹制砧板怎么样清洗 竹制砧板保养攻略
发布时间:Jan 9, 2017 5:06:26 PM  查看次数:933次

竹制砧板如何清洗 竹制砧板保养指南

竹制砧板使用&保养说明:

1、使用砧板前,先用清水冲洗,将砧板上的灰尘洗掉。

2、使用后再将砧板冲洗一次,并用抹布擦拭干净,将砧板吊挂在墙壁上或是使用YCZM专属脚架直立阴干,以免砧板因受潮而变色或发霉。

3、请勿使用清洁剂清洗,因为清洁液会渗入砧板内,长期会导致砧板霉烂,用之处理食物颇不卫生。

4、若砧板处理过油份甚重的食物,可用热水不断刷洗快速去油(记得不可使用锅刷)。

5、砧板传出鱼腥味或其他异味,则可用柠檬和粗盐一同清刷。当砧板出现裂痕或呈现黑点,便是时候该丢弃掉。

6、注意砧板不可摆放在阳光直射之位置,避免砧板过度干燥而龟裂

7、如果入厨时间多,建议购买两块砧板,将生、熟肉分开使用,减少食物细菌交叉滋生。

砧板防裂小技巧:买回新砧板后,应立即涂上食用油。做法是在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待油吸乾后再涂,涂三四遍即可。砧板周边易开裂,可反覆多涂几遍,油乾后即可使用。经过这样处理,砧板就不易出现裂痕。

中国竹制品网提醒您,合理使用竹制品,熟知竹制品的保养方法,更多资讯尽在www.800bamboo.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