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地板的基础知识
竹地板的基础知识
发布时间:Jan 8, 2017 10:52:19 PM  查看次数:856次
生产工艺


  毛竹(又称楠竹)→截断→修平外竹节→开条→去内节→竹条双面刨光(去竹青、竹黄)→蒸煮(防虫、防霉处理)或炭化着色处理→干燥→竹条精刨→竹条分选→涂胶→组坯→热压胶合→砂光→定长截断→四面刨(定宽、开背槽)→双端铣(横向、纵向开榫)→喷封边漆→素板砂光→分选→粉尘清除→水性底漆→热风干燥→涂腻子→UV固化→底漆→UV固化→砂光→底漆→UV固化→砂光→面漆→UV固化→耐刮擦面漆→UV固化→检验→包装


市场现状


  在欧洲和北美和东南亚市场,竹地板非常受欢迎,国内消费者对竹地板的认识可能还存在一些误区,担心竹地板使用寿命短及防潮防蛀性能差,还有的担心使用粘合剂可能会导致甲醛超标,其实通过现代工艺已经解决这些问题,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竹地板和实木地板在使用性能上并无太大差距。


  竹地板分类


  按材料:一般可分为全竹地板和竹木重竹地板。按颜色:分为自然色和人工上漆色。


  按结构:实竹平压本色地板、实竹侧压碳色地板、实竹中横板、竹木复合地板、重竹地板等。


  实竹自然色平压标准板


  平压:16mm宽竹条横拼,三层热压而成。


  自然色:柔和的乳黄,镶嵌金色脉络,通体透亮,实竹本色展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