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你离有机生活还有多远?
你离有机生活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Dec 26, 2013 3:05:07 PM  查看次数:679528次
凤凰卫视1月7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记得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环保狂人曾经说过,我平时淋浴只有3分钟,这还包括边洗澡边刷牙。要知道我们洗两分钟淋浴所用的水量相当于一个非洲人一天的全部用水量。有机生活方式已经风靡欧美,它代表着一种崭新的生活理念和价值观。在有机生活成为潮流的当下,你离它还有多远的距离呢?
  随着气候改变和人口增加,总有一天水不再像今天这么多。我们是时候检视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别去追求那种大量热水拍打在身上的刺激感觉,换一个小流量的花洒,同样的时间淋浴,既环保也会洗得很干净。另外,一次泡泡浴的用水量相当于15分钟的淋浴,如果你每天只进行5分钟淋浴,那一个星期下来就能够节约用水400升。
  您是否还有着开着水龙头刷牙的坏习惯呢?那么一分钟就要浪费大概9升水。刷牙的时候我们可以关上水龙头,或者是用一个小杯子接水来漱口,而不是用剩下的半杯水无端的倒掉。
  对了,还有就是我们的浴帘了,大部分的浴帘都是用PVC材料做成的,这种材料会释放一种能够扰乱荷尔蒙分泌的,叫做邻苯二甲酸盐的化学物质。所以还是要选择非聚乙烯型材料的浴帘。您只需要在购买的时候在浴帘的外包装看一看,稍加留意就可以了。
  你瞧,这小小的浴室里就有这么多的有机生活小窍门,你都记住了吗?
  解说:我们通常使用的毛巾,有普通棉花制成,这些棉花种植过程中通常都用过杀虫剂等化学产品,而毛巾加工过程中又会经过染色等工艺,对身体有害。所以选择纯植物或者低染料的有机毛巾或者竹纤维毛巾,才更健康。
  杨爽:如果你想给你的房间里来一点颜色,请使用环保的油漆或者涂料吧。它们不但让室内空气安全清新,同时也为室外大气层的无污染作出了自己的小贡献。
  对了,别忘了给你的小家装一扇环保窗。因为单面窗户或者是一些双面开的窗户都会让你家里的制冷或者加热系统过度工作,装一个密封性能更好的窗户可以帮你减少空调的负担,节电又减排。喜欢追求潮流的你,准备好了吗?做一个环保有机人吧,我们一起努力。
  解说:把家里的照明设备换成节能灯泡,从长远看来还是比较节省的。不但能省电而且环保。
  尽量少用洗衣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自己动手搞卫生,既环保又健身。
  北方家庭冬天屋里都有暖气,拿两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放在暖气片上。晚上用来洗脸、洗脚节能又环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