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移植竹子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移植竹子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Mar 21, 2018 4:24:09 PM  查看次数:2008次

竹子是君子的化身,虽不粗壮,但却正直,不惧严寒酷暑,万古长青。中国文人墨客把竹子空心、挺直、四季青等生长特征赋予人格化的高雅、纯洁、虚心、有节、刚直等精神文化象征。很多文人骚客都对这种象征与精神比较向往,纷纷将其移植到各个地方。而今人们可能已经不在注重竹子的精神了,但是人民并没有放弃移植竹子,但是移植竹制的时候应该如何保证竹子的成活率呢?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如何移植竹子。


1、竹子移植时间,南方在春季3月份前后或秋季8、9月,北方在10月底11月初中上冻之前 。

2、要截枝去掉一半的枝叶,带大土球,尽量保持完好的根系。

3、移植后要保持湿润和湿度,所以要多往叶子和竹竿喷水,要遮荫,这样才能保证竹子的成活率百分之90。

4、竹子移栽,最好选择在苗圃中生长一年以上时间、根系健壮的苗。

5、具体操作过程中,要在挖苗后尽快移栽,注意根系保湿,运到种植地后立即栽种。栽种完毕浇一遍透水。

6、如果当时风比较大,可以立风障防风。

7、移栽一年之后再施肥,可选用草木灰等淡肥,二氨类的肥料不宜使用。有条件的可以在挖好的竹坑底部铺一层腐熟的有机肥,但是不能多用。

以上便是移植竹子的具体步骤,各位是不是觉得移植竹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呢?竹子移植成功之后也并不需要怎么细心打理。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