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筷子应该如何挑选及保养
竹筷子应该如何挑选及保养
发布时间:Feb 27, 2018 4:58:44 PM  查看次数:2448次

  辨别竹筷子好坏的办法还是有许多,在挑选竹筷子的时候,我们也要用到传说中的“望、闻、问、切”。“望”仔细观察竹筷子表面有没有霉斑,包装袋中有没有污渍,筷子表面有没有毛刺。“闻”这里的闻可不是听竹筷子的自我介绍,而是闻一下有没有奇怪的味道。“问”仔细阅读竹筷子包装内容,检查竹筷子是否涂有清漆。“切”就不切了,做到以上三点就足够了。


  在选购竹筷子时,不要放过一点细节,尤其是霉斑的问题上丝毫不得马虎。虽说竹筷子它无毒无害,很环保,也是一切筷子中,价格最廉价的。质量好的竹筷子,遇高温也都不会变形。

  但同样也存在这一些缺点,长时间使用更容易滋生细菌与发霉,轻者会引起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疾病,重者可能会引发肝癌。如果经常对竹筷子进行消毒与更换就可以完全避免主筷子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新的筷子可能会在运输或生产过程中沾染病毒或细菌,在购买之后一定要认真的进行清洗。用清洗剂洗净之后还要放到锅中进行高温杀菌。

  竹筷子在使用过程中也要经常进行消毒,每个周都至少要进行一次消毒,如果发现竹筷子上出现霉斑就立即进行更换。在清洗竹筷子时也不能过于“豪迈”那样会使筷子变得更为粗糙,更加容易滋生细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