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唯有竹蒸笼之乡才能做出的好蒸笼
唯有竹蒸笼之乡才能做出的好蒸笼
发布时间:Feb 26, 2018 4:53:13 PM  查看次数:4082次

2014年,泗纶镇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目前全镇有蒸笼加工企业和合作社19家,其中龙头企业1家,较大蒸笼加工企业4家。全镇从事蒸笼加工的人员达1.2万人,年产蒸笼8000多万只,年产值超过2.2亿元。泗纶镇有“竹蒸笼之乡”之称,编蒸笼是一门家喻户晓的手艺,不少泗纶镇人在做蒸笼的敲打声中长大。


泗纶镇以竹蒸笼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迅猛,其中,“泗纶蒸笼”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罗竹”牌蒸笼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  近年来,农村综合改革在南粤的大地不断深入,广东涌现出一批特色农业镇。其中,泗纶镇以竹蒸笼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迅猛。从2013年开始,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罗定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在泗纶镇启动建设,一个“生态农业小镇”呼之欲出。

云浮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泗纶镇顺势而为,以专业镇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全市全省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分工,取得了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业规模明显壮大、产业结构明显优化的效果,从而证明了专业镇在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区域发展、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绿色崛起”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促进广东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

竹蒸笼以当地生长在溪涧边的罗竹为原材料。罗竹纤维长、韧性好,摸上去像布的手感,是一种上乘环保编织材料,农户做蒸笼时都不戴手套。罗竹制作的竹蒸笼蒸出的食物可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不积聚蒸馏水,不易变馊,耐保温,而且还带有一股罗竹清香。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