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地板企业:以文化之名造就奢侈品牌
地板企业:以文化之名造就奢侈品牌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04:41 PM  查看次数:46330次
   产品文化仅是一个品牌文化中的一部分,文化象大而无形,依靠的是社会和企业发展中点滴的积累和不断地传承。消费者购物时,会常常在这个物品的品牌上大磨功夫,这个品牌是否历史悠久,是否拥有独特的品牌理念和特定的消费群体,是否在一个阶层中有着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这就是品牌影响力的体现。
  品牌涵盖了一个企业的文化、理念、产品和服务等诸多构成因素,其中尤以文化最无形也最为深刻。世界诸多知名奢侈品品牌都有着鲜明的品牌个性,而这种个性就是依靠其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品牌文化滋养出的结果沉淀。围观中国地板产业5000余家生产企业的浩大规模,冠以文化之名招摇过市的地板企业数不胜数,然而真正把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轴线、把文化细致糅合到品牌个性中的企业却寥寥无几,以文化品牌出现的地板企业更是凤毛麟角。原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曾在生活家举办的木居文化研讨会上提到,文化关系到一个产业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而木文化对与之相关的产业提升起到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在以文化路线造就奢侈之名的地板品牌中,生活家无疑是最能得到行业认可的一枝独秀。张森林老师曾经这样评价生活家,在中国的地板行业中,生活家是最具有品牌聚焦性的企业。在业内,生活家是最先将欧洲巴洛克艺术精髓注入进产品文化的第一人,也是最先在国内生产仿古手刮地板的企业,并以此为原点开始引领中国地板时尚化的潮流。自此之后的每一次新品发布都凭借深厚的文化背景惊艳面世:洛可可强化、美式创意魔方、达芬奇石塑及拼花地板……
  这种文化传承为生活家的品牌发展和产品创新提供了无穷的灵感和启迪,我们不难看出,正是依靠着点点滴滴的文化积累,才使生活家在短短几年内得以飞速发展,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文化是人之间一种精神的共鸣,文化也使生活家这个品牌成为了新奢侈主义的代名词。
  生活家办过围棋赛,成立过巴洛克音乐图书馆,资助过探险家,发起并成立木居爱好者俱乐部等,这些点滴的事件与销售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正是靠着这些点滴的积累,生活家品牌文化——一个阶层的生活格调才显得格外醒目,用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的话说,这些点滴之举是在进行一种文化的传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