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什么是化学竹纤维?竹纤维是怎么来的呢?
什么是化学竹纤维?竹纤维是怎么来的呢?
发布时间:Sep 3, 2019 4:05:18 PM  查看次数:42566次
竹纤维是一种绿色环保的优质竹制品材料,大家可能对竹纤维的制作方法不太了解,这里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竹纤维制品,化学竹纤维的由来


  化学竹纤维的介绍


  化学竹纤维包括竹浆纤维和竹炭纤维。


  竹浆纤维:竹浆纤维是一种将竹片做成浆,然后将浆做成浆粕再湿法纺丝制成纤维,其制作加工过程基本与粘胶相似。但在加工过程中竹子的天然特性遭到破坏,纤维的除臭、抗菌、防紫外线功能明显下降。


  竹炭纤维:是选用纳米级竹香炭微粉,经过特殊工艺加入粘胶纺丝液中,再经近似常规纺丝工艺纺织出的纤维产品。


  竹炭纤维制取过程:竹材炭化(将老竹材加热到450~550℃加以炭化,然后进行高温炭化,即在上述低温炭化工程后,再度将该炭化物加热到800~900℃,持续处理)→竹炭活性化(将经过上述两种加热处理之后的竹炭进行喷雾处理,竹炭急剧冷却消火,此时因水的物理与化学作用,竹炭产生复杂多孔质之结构,表面积增加数倍,大幅地提高吸着能力。经过活性化处理的竹炭,其组织结合密度提高,变的极为坚硬。炭素率可达85﹪以上)→竹炭的粉碎(将前述活性化的竹炭加以粉碎,制成亚纳米级的竹炭粉)→均匀分散(将竹炭粉掺入涤纶或粘胶等原浆中并加以搅拌,使其均匀分散在原浆中)→纺丝(从原浆中,透过抽丝设备,抽出含竹炭粉的长丝,也可根据需要切成棉型或毛型的短纤、中长纤维等,从而制得竹炭纤维)。


  竹纤维制作技术已经非常纯属,有关的一些竹纤维卫生纸、衣物、竹纤维日常用品等等都已经投入量产阶段,如果需要采购优质的竹纤维制品可以登录【中国竹制品网】www.800bamboo.com进行参观采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