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筒酒竟然还有这么多制造方式
竹筒酒竟然还有这么多制造方式
发布时间:Dec 5, 2018 4:46:58 PM  查看次数:11128次

据说竹筒酒在古代就已经有在酿制了,最早发源于湖北恩施土家族,传闻中最早是皇室贡品,当然这个不好追溯啦,好像不少特产都是这么介绍的,毕竟古代皇室的名头很唬得住人嘛。再加上竹筒酒的神奇获取方式,多方加持之下,身价就水涨船高了。

  有一种说法是在竹子褪去笋衣的时候就挑选好,钻尽量小的孔注入原浆酒,以竹签封好。然后等竹子生长起来,其中的酒经过二次发酵,就是琥珀色的竹筒酒了。

  还有的说法是挑选合适的生长好的竹子,也是尽量小的钻孔注入酒,然后封好之后发酵,再开封取酒就可以了。这个封闭的过程,有说半年的,也有说1年的,还有说3年的,反正什么说法都有啦,可能是地域和方法的不同吧。

  不过最多的还是借竹筒酒噱头的产品。基本就是砍些成品竹子回来,钻孔灌酒,然后隔天就可以卖了。其实也不能说是作假,卖的说是竹筒酒,给的商品也确实就是竹筒

  还有就是说生产竹酒的厂家大多有一片竹园,每年清明时节,等到幼竹的笋衣褪下之后,在竹子的节附近,打一个小孔,分多次少量的用针筒把准备好的酒灌进去,再就地取材,用小木棍把孔封住,等待2个月~半年的时间。让美酒和竹子一同成熟,渗入竹子的清香后,就到了采收阶段。竹子砍下来进行艺术加工,就成了原生态的酒瓶、酒杯和竹酒。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