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50年才会生长一次,并且长在竹子上的“梨”
50年才会生长一次,并且长在竹子上的“梨”
发布时间:Apr 11, 2019 4:17:54 PM  查看次数:32691次

  行走在乡间的泥土上,心就能归于平静。万物的灵感来源于生活,而生活最原始的缩影就在农村。乡间土泥巴愿带你品农茶,观农事。领略人间的烟火气。

  现在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水果,经常会在超市里卖一些葡萄、苹果、橘子、香蕉等等的水果回家吃,还有在到别人家去的时候带一点水果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大部分的水果都是从树上长出来的,但是你们有见过从竹子上长出来的梨吗?想必大家都会非常疑惑,也行有些人见过竹子上长果子,但大部分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却并不代表着不存在有一种竹子是会生长果子的,这个竹子就是梨竹。


  梨竹跟普通的竹子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梨竹长出来的果实跟其他竹子就不一样,其他竹子都是非常小的种子,但是梨竹的果子却是非常饱满的,一颗颗的挂在竹子上,因为这个果实的外表非常像梨子,所以被称为梨竹。


  梨竹的果实是不可以直接食用的,只有在经过火烤才能吃,在市场上可以卖到一百多元一斤,是非常贵的。  在农村,经常会有这样一种说法,说这种梨竹每50年才结一次果实。其实这一种说法多少有一点夸张的意思。因为在农村,除了有经验的老农之外,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梨竹的果实到底应该怎么吃。而且这种竹子一般生长在较为偏僻的土坡上,因此很少有人会在意它。其实对于农村这些野生的梨竹来说,他几年结一次果实,跟环境和温度气候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这种梨竹并不是我国的本土植物。但是他既然能在其他的国家广泛的种植,也一定有它的可取之处。相信在今后的改良和培育过程中,梨竹一定会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你还知道农村有哪些稀奇的植物,不妨和小编分享。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