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大家还记得15年央视的公益广告《一双筷子》吗
大家还记得15年央视的公益广告《一双筷子》吗
发布时间:Nov 23, 2018 4:44:57 PM  查看次数:11251次

即使每个国家的习俗都不一样,但是今天一大早就被筷子给占据了各大头条,具体的事情经过还是外国人拍的一个广告所挑起的。在广告中把筷子贬低的是一问不是,既然筷子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承,所以中国数千年的文化情感是不允许别人污蔑的。其实筷子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传承,更是一个人一生都离不了的食具之一。

第一、筷子代表着守望。济南历城的一对平凡的夫妻,妻子已经怀胎数月即将生产,而丈夫是送快递的,负责挣即将出世的孩子的奶粉钱。丈夫每天早出晚归辛苦劳作,而妻子在家就负责煮饭能在丈夫下班回来后吃上一口热饭。在孩子即将来到这个世界前,丈夫送给妻子一个小礼物--包装精致的一双小筷子,妻子看到后两个人会心一笑,因为筷子是送给他们孩子的,代表着夫妻一起守望这个孩子平安来到世间。

第二、筷子代表着启迪。在广州省西关一个平凡的家庭里,爷爷正在都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小孩坐在学步车里看着爷爷吃饭就呀呀的说话。于是爷爷就拿双筷子占点菜汤让孩子尝尝,孩子尝到味道后开心的笑了,在小孩牙牙学语时筷子代表着启迪。

第三、筷子代表着传承。在上海长宁的一个普通的家里,妈妈正在和3岁的女儿正在吃饭,可是刚刚学会拿筷子的女儿就是拿筷子夹不起菜于是孩子就向妈妈要勺子。妈妈这时候教育孩子: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吃饭都会用筷子的。于是在妈妈的教导下,孩子终于用筷子夹起一块肉放进了嘴里,孩子和妈妈开心的笑了。

第四、筷子代表着明礼。在福建永定的一个大家庭里,过年了一家人围着大桌子吃着团年饭,准备吃饭时一位小朋友就拿着筷子准备夹自己爱吃的菜,这时候他的爸爸就拦住他说:让爷爷先动筷,你才能吃。这时候一家人开心的笑了,这时候筷子代表着明礼。

其实我们中华的筷子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远远不止小编说的以上4种,所以筷子不仅是食具更是见证一个人的成长以及做人的道理。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