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新买的竹蒸笼要怎么处理才不会发霉呢?
新买的竹蒸笼要怎么处理才不会发霉呢?
发布时间:Nov 13, 2018 4:54:56 PM  查看次数:12917次

众所周知竹蒸笼发霉一般是由于脏和湿气造成的,食物的残渣留在里面也有可能发霉,请仔细地清洗。使用不当或清洗不恰当很容易造成竹蒸笼发霉

其实造成竹蒸笼发霉的原因有一个,那就是在第一次使用前没有进行很好的处理,处理好的话,后期是不容易发霉的。

1、锅内倒入足量冷水,淋入少许食用油,再把草垫放进蒸屉内,竹蒸笼放进水中。

2、盖好蒸笼盖,中火空煮竹蒸笼20分钟,以煮掉竹子里的黄水(煮的过程中要留意锅里的水量,防止水烧干)

3、取出煮好闹裾袅栏伤衲诰徊闶秤糜停ㄖ褡有枰糜捅Q衲谒徊闶秤糜停扇弥褡游沼椭乐姑贡洌?

4、再把竹蒸笼放在阳光下晾晒,让油脂慢慢浸入竹子内部。

竹蒸笼每次使用后,都要彻底清洗干净,并放于通风处晾干后再收起来,这样可防止蒸笼表面发霉。如果竹蒸笼已发霉,可用纱布轻轻摩擦发霉处,再按上面的方法保养竹蒸笼。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